close
                                                                          



〈SBL〉台啤寫新頁!三連勝逆轉晉級

文:彭瑞斌   ( 轉貼自蕃薯藤運動網-SBL超級籃賽 )


靠著正確的態度,台啤在SBL季後賽寫下歷史新頁!

當家球星「野獸」林志傑強忍腳踝傷痛上場奮戰,全場飆進5記三分球進帳33分、11籃板和5助攻,其中23分其中在下半場,帶領台啤克服上半場落後8分的劣勢,最後以90比76逆轉勝出。台啤系列賽2連敗後3連勝,闖入冠軍賽挑戰霸主裕隆。

台啤完成逆轉任務,賽後代替閻家驊總教練出席的教練邱大宗表示:「真的很感謝球員的努力,經歷2連敗的低迷依舊不放棄,真的很感動。」

台啤贏球的關鍵,除了林志傑表現精采之外,其他副手也作出關鍵貢獻,何守正全場22分,尤其終場前2分鐘內投進1記三分重砲連下5分,讓台啤取得全場最大的20分差距,扼住達欣喉嚨。尚韋帆也在三、四節和林志傑兩人多次配合,籃下用身高優勢取分,最後全場繳出17分。

此外,台啤贏球,最大的關鍵是防守成功,下半場僅讓達欣攻下30分,而田壘雖然進帳24分、16籃板,但關鍵第四節體力已不濟僅有2分入袋,蘇翊傑進帳14分,其餘隊友均為各位數。達欣引以為傲的三分攻勢,此役僅32投8中,不如台啤的29投10中。

達欣從二連勝、僅差臨門一腳便可在叩關冠軍賽,沒想到卻連吞三敗,落到和台銀打季軍賽,教練劉嘉發表示,「少了王志群真的是關鍵,沒有他,田壘也不習慣,後來兩場的比賽殺傷力降低很多。」而今天的比賽達欣只打半場好球,領先8分還是遭逆轉,「林志傑這個點,不論是切入、傳導,還是和中鋒的搭配,都讓我們傷透腦筋,下半場就是他把達欣打垮。」劉嘉發說。

事關晉級,因此比賽從一開始便拉高警戒,首節雙方互換7次領先,台啤靠何守正單節轟下9分,以及林志傑該節結束前的2罰命中,取得22比21的些微領先。不過首節僅得2分的田壘在第二節打出手感,單節轟下13分,包含中場休息槍響前的急停跳投中,助達欣反以46比38超前。

下半場易籃,戰況丕變,林志傑獨得7分帶出11比1的攻勢,一舉討回優勢,林傑單節共攻下13分,率台啤得分以25比14,台啤以63比60的領先進入第四節。

第四節台啤趁勝追擊,林志傑一開始便連中2記三分砲,之後陳世念也補上一球,終場前1分17秒時何守正又補上一記長射,台啤此時已取得90比70的大幅領先,確定得以收下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