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et of Flames - 2009 Taiwan

Michael Flatley - Feet of Flames

2009 Taiwan (2009/12/16 ~ 12/22)





記得第一次看到火焰之舞

是在十年前的一次旅遊中

在遊覽車上看DVD

那場於1998年七月在倫敦海德公園王者之路的演出


**


精湛的舞步

動人的配樂

盛大的場面




讓第一次看到該演出的自己

印象深刻不已

之後

也相繼蒐藏了該DVD&兩張原聲帶


***


2009年十二月【火焰之舞】

台灣北中南巡迴將比照最經典的海德公園版本

更是由 Michael Flatley 親自領軍上場

管他會不會是MF的最後一次

這回我一定要去現場感受一下


****


2009/12/19

在台北小巨蛋的規模雖然是海德公園場的迷你版

但能親眼見到 MF 的舞動身影

足矣







*****




回味一下海德公園 Feet of Flames 的 Final 片段



******



本文圖檔及以下文字取材自【寬宏藝術】


Feet of Flames - Story Line

時間依舊凝結,掌管一切的居爾特女神〝愛靈〞….圍著石頭而坐的古老部落長老們聽見了呢喃細語,精靈的夢境出現了惡兆,一股新的邪惡力量正蠢蠢而動準備挑戰舞王…. 森林的小精靈吹著她魔法的笛子,將她希望之塵灑向沉睡中的少女,喚醒了她們,女孩們跳著優雅輕盈的舞步慶祝甦醒的愉悅,隨即一場歡樂和平的舞會就在節奏強烈的鼓聲及舞王動感活力十足的舞步中展開….

美麗清純的蘇爾絲與女孩們快樂地跳著舞卻不知黑暗的力量正悄悄的靠近戴著邪惡面具的黑暗之王唐德卡帶領著他的黑暗戰士正隨機而動奪取舞王的王位,並準備破壞愛爾蘭之地的祥和。 而另一股威脅愛爾蘭之地的邪惡力量來自蠍美人莫琳安 性感、美豔,處心積慮想要誘惑舞王,這天她跳著火辣的舞步向舞王情有獨鐘的蘇爾絲示威,兩個女人的愛情爭戰隨即點燃


一天,小精靈正專心吹著笛子平息暴風雨時,誰料埋伏在側的黑暗之王不但趁著她不留神時搶走了笛子,在一陣戲弄之後,黑暗之王更折斷了小精靈的笛子,頓失魔法的她被黑暗之王推倒在地,此時,見義勇為的舞王出現解救了小精靈,而隸屬舞王與黑暗之王的戰士們也在護主心切的激動情緒下,一場正邪對戰的鬥爭也將一觸即發,然而,以和為貴的小精靈站出來平息了這場即將爆發的戰爭,此外心地善良的舞王更幫她將笛子修好。


這天,蘇爾絲與女伴們正快樂地跳著舞,舞王站一旁用愛慕的眼神蘇爾絲,然而,蛇蠍美人莫琳安卻突然出現,火辣熱情的她跳著魅惑之舞引誘著舞王,被迷惑的舞王也跟著起舞,善良的蘇爾絲只能在一旁傷心地看著,忽然舞王發現了自己真正心之所愛的是蘇爾絲,因此他離開莫琳安的懷抱,轉身向蘇爾絲表白並獻出他的真情之吻。 被拋棄的莫琳安心有不甘地興起了報復的念頭,而這也讓伺機一旁的黑暗之王逮到了一個打倒舞王的機會。他們決定一起設計傷害舞王,他們利用舞王落單的時候,黑暗之王率領戰士們奪取了代表舞王神力來源的腰帶,並將失去力量的舞王一舉擊垮推入死亡深淵,然而,當黑暗之王在慶祝奪取王位成功之時,小精靈卻悄悄施展魔法讓舞王再度復活,並打敗了黑暗之王奪回王座,讓愛爾蘭之地再度回復以往的平靜。



第一幕ACT ONE


居爾特的吶喊
Cry of the Celts
愛靈女神 Erin the Goddess
居爾特之夢 Celtic Dream
武士 The Warriorse
吉普賽女郎 Gypsy
火之弦 Strings of Fire
衝突 Breakout
戰士 Warlords
愛靈女神 Erin the Goddess
舞王 The Lord of Dance

 

 

第二幕ACT TWO

危險遊戲 Dangerous Game
膽小鬼 Hell’s Kitchen
熾烈的夜 Fiery Nights
悲歌 The Lament
暹邏 Siamsa
我們結婚的日子 Our Wedding Day
偷得的吻 Stolen Kiss
夢魘 Nightmare
決戰 The Dual
勝利 Victory
愛爾蘭之地 Planet Ireland




*******



節目介紹

踢踏烈焰
踏響天際
《火焰之舞》史上最磅礡壯闊的踢踏舞劇,是愛爾蘭踢踏舞王麥可佛萊利舞蹈生涯中的經典鉅作。1998年《火焰之舞》於倫敦海德公園的轟動首演,瞬間引爆踢踏舞熱潮,緊接著2000年於匈牙利布達佩斯的演出,更讓現場超過十萬群眾為之沸騰。《火焰之舞》憑著爆發力十足的舞台氣勢,不僅擄獲了全球舞迷,更在踢踏舞劇史上刻下了不朽的傳奇。

舞王親臨 領軍登台
2008
年陣容龐大的《火焰之舞》首度造訪台灣,引人入勝的絢麗舞蹈,為其締造了亞洲區最佳票房的傲人紀錄。《火焰之舞》將愛爾蘭踢踏舞精髓完美地融入開創性的舞劇編制,在舞王麥可佛萊利的帶領下,近百位舞者整齊劃一、純熟俐落的精湛舞技,加入作曲大師羅南哈德曼淋漓盡致的配樂襯托,架構出《火焰之舞》撼動人心的踢踏舞傳說。如今,麥可佛萊利即將踏著他的傳奇舞步登入台灣,為了熱情的台灣觀眾,封鞋已久的舞王將重拾其高掛的舞鞋,親自上陣登台演出!

見證火焰之舞傳說 唯一機會
是的!這是你目前唯一的機會!
這是唯一一次,舞王麥可佛萊利親自領軍在台灣演出火焰之舞,但也將是最後一次在台灣演出! 錯過了這次的舞王登台,你將永遠錯過親睹舞王魅力的機會!2009年台灣觀眾即將親眼見證舞王傳說,舞王麥可佛萊利僅此一場台灣演出,不但空前更將絕後,麥可將為台灣燃燒他無與倫比的踢踏熱力,想體驗鏗鏘震撼的踢踏步伐,讓滾燙的血液在渾身奔竄,這絕對是你唯一親睹舞王的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