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林志傑 ─ 又是輝煌的一頁

林志傑是在16日、台啤例行賽最後一戰面對幼敏的比賽中,不幸扭傷左腳踝,由於傷勢頗嚴重,因此22日季後賽對達欣的首戰無法參賽,少了他的台啤,攻防完成失序,最後以23分的差距吞敗。

看到隊友如此表現,林志傑無法忍受在場邊觀戰而沒辦法使力,決定於第二戰時帶傷上陣,雖然有傷,但是林志傑的表現卻依舊神勇,第二戰攻下全場最高的32分,助台啤一路和達欣纏鬥,不過他終場前5.4秒的2罰失手,讓台啤錯失追平機會,最後以89比91吞下二連敗,陷入絕境。

「賽後真的很氣自己,明明可以扳平的,卻失手了。」林志傑無奈地說,他表示,由於受傷,所以休息了幾天沒碰球,體力有點下滑,罰球時腳痛、手沒力,才會失手。而雖然教練和隊友都認為林志傑的表現已經夠好了,但他仍然為此自責不已。

不過接下來的比賽,林志傑化自責為力量,第三戰又攻下30分,搭配復活的何守正也贊助25分的火力,台啤89比85搶下重要的勝利,也保住一線生機。

第四戰由林志傑得25分領軍,台啤全隊共五人得分達雙位數,且靠著「正確的態度」、積極防守成功封鎖達欣的外圍火力,台啤以82比73勝出,將系列賽對戰扳成2比2平手。

五戰驟死戰,林志傑又是展現萬夫莫敵的氣勢,第三節飆進3記三分球攻下13分,帶領台啤克服上半場的8分落後劣勢,三節打完反以63比60領先。第四節林志傑再殺10分,加上隊友何守正、尚韋帆也有貢獻,全隊防守鎖死達欣,台啤最後以90比76奪下三連勝,獲得冠軍賽挑戰霸主裕隆的資格。

 「逆轉!真的太High了!腳傷也忘了呢!」林志傑賽後興奮地表示,不過接著吐露實情,其實腳傷還是有影響,尤其是第二戰的時候,因此打法比較保守,和往常很不同,但是越到後來越放開,「因為不打好就沒機會了。」而今天上半場,野獸坦言還未進入狀況,也導致球隊落後,「但是中場時就想,只剩20分鐘,就拼了吧!」放開來打讓野獸又找到節奏,下半場轟下23分之多。

帶傷的林志傑率領台啤寫下SBL季後賽的逆轉紀錄,不過接下來還有冠軍賽等著他們,對於林志傑是否能全力應戰,邱大宗教練表示:「機會來了,當然要把握,志傑是年輕人,只要做好休息,冠軍賽一定沒問題!」

而林志傑本人也說,贏達欣的喜悅不能延續太久,明天球隊還是要練球,備戰冠軍賽,「不過為了養腳傷,我會視狀況地,僅簡單練習基礎體能,而避免比較激烈的練習,重要的是,冠軍賽絕對不會缺席!」





文:彭瑞斌   ( 轉載自蕃薯藤運動網 - SBL超級籃賽 )

季後賽對達新的系列賽,帶傷上陣的「野獸」林志傑率領台啤從二連敗的逆境,連搶三勝闖入冠軍賽,完成逆轉的任務,不過是SBL、台啤或是野獸個人生涯,都留下輝煌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